天天速读:国贸股份与全球焦化龙头——旭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厦门国贸官微 | 2022-11-08 22:38:17 |


(资料图片)

11月8日下午,厦门国贸(60075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贸股份)与旭阳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旭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焦煤焦炭采销、动力煤/气化煤/兰炭采销、化工品采销、国际市场营销、投融资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高级副总裁韩勤亮,国贸股份董事长高少镛、总裁蔡莹彬、副总经济师谢海粟,厦门国贸启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叶培宇、副总经理丁晗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厦门国贸启能有限公司(下称“国贸启能”)与旭阳集团建立起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在煤焦领域,双方从原有的内贸合作延伸到进口、出口业务合作,从原有的单体工厂合作延伸到多地、多家工厂合作;在化工领域,双方尝试探索新品种,以点带面,逐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

本次合作签约,国贸启能将与旭阳集团构建起深度战略伙伴关系,提供包括焦煤供应、物流仓储、焦炭采销等在内的产业综合服务,并进一步开展国际市场营销合作。未来,双方将强强联合,依托旭阳集团在碳材料、醇氨、芳烃等化工产业链上的雄厚积淀及国贸启能在煤炭产业链全覆盖的供应链管理优势,共同助力能化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链通产业,共创价值。

关键词: 战略合作协议